卷卷

两个小神仙的故事

上古时期,三界混沌,人类的恐惧迷茫,贪念自私,孕育出与神相对的“魔”。


有两个小修士赤诚心性,修炼术法,为保人间祥和浴血奋战。他们将后背托付给对方,他挥舞手中的长枪,游刃有余的替他挡下妖魔投来的明枪暗箭。若不慎受伤,他替他求医问诊,熬药守夜。


他俩深受人族的景仰和爱戴,人们为他们建了无数神庙,供奉两个人合力斩杀妖魔的神像,为了表达感谢,也为了获得庇佑。


由于香火鼎盛,他俩的神力日益精进,终于得道飞升,位列仙班。


妖魔幻化成人,混迹在信徒之中。

“他二人,谁更胜一筹?”

“到底是谁沾了谁的光?”

“那次大战,他意图误杀他!”

“是的,我亲眼所见。”

“不过是个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的东西。”

“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信徒开始分裂为三派,他俩的神力有了衰弱的迹象。


飞升后无限荣光,更多人族慕名而来。他们遇到的是哪一派,便会同化为哪一派的人。


天上一天,人界一年。数月后,茅盾激化。有人去神庙,将另一座神像推倒。愤怒的信徒赶到,将剩下的那座神像也推倒。他们在碎裂的神像面前推搡,殴打,破口大骂。


他俩匆匆下凡赶到神庙时,只剩一地狼籍,打翻的香炉,折断的红烛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你,孤守着最清澈的虔诚,信他们心境澄明,如秋空霁月;信他们私交甚笃,如过往经年;信他们来日方长,未来可期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